close
上星期 看食尚玩家在介紹平溪支線
想一想 上次來這裡 
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
趁著好天氣的假日
就來平溪走走吧^^


第一站 我們來到菁桐
車站旁 有很多許願竹
掛的滿滿都是


來這裡一定要買楊家雞捲
現炸的 真好吃^^

(前幾天看"女人我最大" Tony老師教的髮髻綁法 結果 我綁的好亂 )


幾年沒來 雞捲也默默漲價
上次來 兩條50元
這次來 一條50元
足足漲了一倍


吃完雞捲 我們去參觀菁桐礦業館 (免門票 可自由進入)


第二站來到平溪
這是平溪郵局的老郵筒
大概有重新刷過油漆
看不出斑駁的歲月痕跡...


和老郵筒合照^^


(我想介紹一下 今天穿的黑色洋裝^^
是在新光三越特賣會買的
原價2780 打完1.5折 才400多
這件是Lace的店員阿姨狂推薦我買
說露背的很適合年輕女生穿...
可是我不是走這個路線的啦
所以 裡面一定要搭衣服^^
這件是最大size 我穿起來 還是有點小
還要減肥一下 穿起來會更好看)



這裡到處都有在賣名信片
心血來潮 想買名信片寄回去^^


很認真在挑選^^


裡面有小學的課桌椅 可以坐下來 蓋紀念章 寫名信片


大牛幫我拍的^^
我回家看照片才發現
弟弟在偷看我XD
(是因為姐姐很漂亮嗎XDDDDDD)


他長的很像我們家光光小表弟 很可愛


很認真在寫名信片...


本來想給佳穎驚喜
結果 突然想到
我根本不知道佳穎家的地址
只好打電話問佳穎囉
(驚喜都沒了...)


想收到名信片的好朋友們
可以留悄悄話 給我地址
下次 有去特別的景點
我再寄名信片給你們^^



寫好之後 拿到老郵筒寄^^


走著走著 看到這個娃娃
台灣故事館也有
但這個很三八 還綁大嬸婆的頭巾XD


去平溪車站上廁所
大牛去廁所
我自己在外面跟鐵道自拍


然後 我們去買台灣的日本冰
大牛的是花生口味 我的是養樂多口味
(一支20元)

日本冰真的超好吃
很像..棉棉冰做成的冰棒
而且不會很甜 口感很細緻
總之 就是好吃
有機會來平溪 一定要吃吃看



是這位阿嬤在賣的
很想跟她合照 
可是我害羞 不敢開口
所以就遠遠的拍阿嬤囉


看到她 就讓我想到外婆
整個覺得很溫馨...


店裡 還有阿嬤的相關報導


接著就去尋覓午餐
網路上推薦怡如小吃店和紅龜麵店


怡如小吃店的單價偏高
而且是合菜
我們只有兩個人 不太適合


紅龜麵店 排隊的人很多
根本沒有位置


後來 我們隨機找了一家麵店
吸引我走進去的是 地瓜湯麵


媽媽煮的地瓜麵超好吃
在外面倒是很少看到
所以 就去試看看吧


豬油拌飯 真好吃
古早味 很有回到童年的fu
(一碗20元)


地瓜大麵 好吃 湯頭很棒 (但是有點太鹹)


大牛的地瓜米苔目(麵和米苔目都是一碗50元)


還點了一個黑白小切 (一盤50元)
我以為是豆干 海帶 滷蛋
結果是臘腸 粉肝,,, 我全都不敢吃


準備要離開平溪
發現路邊有漂亮的花
大牛在講電話 我就自己在這玩自拍^^


下午 來到十分
這是煤礦博物館
外面看起來很像廢墟













後面 好像是以前採礦的地方
交200元 可以搭台車 體驗採礦過程
好像還有送一個礦工便當
全程1.5個小時

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
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吧


然後 我們去十分老街
這裡的榕樹下米粉湯很有名
可是 我們在平溪吃很飽
米粉湯 只好等下次囉


來這裡一定要拍鐵道
是在路中間
兩旁就是商店街


往下看 發現鐵道旁有一條水溝
前面一點 賣吃的 底下的水溝是餿水 很噁心
這邊的水溝上是青苔...


從這邊 可以拍到後面的靜安吊橋




這家店 賣的是一些古早味的東西
這張名信片上面的娃娃
從我還是小嬰兒時
就是這個牛奶品牌的logo 很可愛


媽媽說 我小時候 買貴的奶粉給我喝 我都喝不慣
只有喝味全的 才沒有拉肚子
所以 我是喝味全奶粉長大的^^
(哥哥和弟弟是喝比較貴的雪印奶粉)


後來 大一點時
好像也有加這個品牌的麥粉還是什麼進去
所以 我跟這個娃娃一樣 白白胖胖XD




經過一家店
老闆是書法大師
牆上是他用各種不同字體寫成的"福"字



接著 來到靜安吊橋
江美琪的"想起"MV 就是在這裡拍的
說到"想起"這首歌
是我在高科大讀書時 最喜歡聽的歌曲之一^^
好懷念...


吊橋上





其實吊橋很晃 
我覺得很恐怖...



回到十分老街  火車來了...



經過一家賣天燈的店
阿媽的天燈
店的主人是一位阿媽
阿媽正在跟客人解說 天花板的天燈
是她孫子從美國寄回來的
海報也是孫子做的
好像說 孫子在美國讀博士
已經快畢業了...


看完阿媽的天燈 
我們也準備離開十分


回程 又到菁桐
因為早上在這裡沒有待很久


去礦工食堂買古早味麵茶
這裡的礦工便當也很有名
可是 我們都很飽 吃不下


我的是熱的 要一直攪拌
然後就會變成糊狀



大牛的是冰的
裡面有加剉冰
吃起來比較稀
但口感很特別
(熱的一碗30元 冰的一碗45元)


外面有一個燒開水的壺
一直嗶嗶叫



有一位遊客 拿單眼相機 請大牛幫他們合照
幫人家拍照這麼多次
還第一次遇到有人拿單眼相機請我們幫忙拍的...


菁桐賣紀念品的店







跟菁桐車站拍一張 也是一定要的^^


離開菁桐 我們去深坑
因為中午吃的 都還沒消化
所以來這邊 只有逛一逛老街
然後 我和大牛各買了一包臭豆腐+醬包
帶回家煮^^


平溪支線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邊
但久久來一次 還是覺得很有趣


這次 還有很多美食沒吃到
很多景點沒有去拜訪


下次有機會 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