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怡伶計劃很久 
要到三芝看櫻花、吃甕缸雞...

終於 三芝的櫻花季開始了
不囉嗦 就到三芝走一走吧

本來是打算星期六去
看氣象報告說星期六會下雨
星期日就會放晴
於是..我們把行程改成星期日

誰知道昨天沒什麼雨
倒是今天 一到三芝就開始飄雨
雖然是小雨 但一直下個不停也是很煩

出門前 看窗外天氣好像還可以
想說晚一點太陽出來就不冷
所以我沒有穿很多
結果 吹了一天的冷風
還好 我有帶大外套
但是下半身的內搭褲
有穿跟沒穿差不多 冷的要命...

而原本是要去吃甕缸雞
這家好像有上過電視

但是..我上網看近期網友的評價
好像不是很好
討論後 我們決定改去牧蜂農莊吃烤雞
牧蜂農莊的餐點是要先預訂
星期四 我就打電話去訂好了^^

來到三芝 我們先去遊客中心上廁所
之後到源興居 是李燈輝前總統的故居

可能因為下雨天
遊客不多
我們很悠閒的在這兒拍照^^




離開源興居 就開始我們的櫻花之旅囉
101縣道  菁山路
沿途都有櫻花
可惜下過雨後 滿地落花
樹上的花 反而稀疏

這棵櫻花樹 很有日式風格
但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偷摘花
所以櫻花的主人在這兒立了警告牌
還用黃布條圍起來
hmm...破壞了這兒的美景

不過 回家後
我用PhotoCap修過圖
所以那些煞風景的東西
都被我修掉了...XD








接著 我們又看到這邊 好像有很多櫻花
所以就下車走走囉
因為下著毛毛雨 所以把帽子戴起來^^


這個角度拍過去很美
有山 有樹 有花 還有山嵐

可惜有電線桿和電線破壞畫面
所以也全都被我用PhotoCap修掉了XD


這是 我們今天看到 開的最密的一棵樹
可惜太高了 不好取景


所以 我賣力的 往上走
然後大牛從山下幫我拍XD


要離開前 又看到這區
每年這裡的花都開的還不錯
所以 我們又冒著雨 下車拍照^^


離開櫻花步道
我們往牧蜂農莊前進

我們是今天的第一桌客人^^

我們找了一個在木屋二樓的空間
從這兒的窗戶可以眺望牧蜂農莊的戶外區





不久 我們的烤雞大餐就上桌囉

烤雞套餐內容 (六人份)
蜂蜜桶仔烤雞+蔬菜麵+時蔬湯 
1,100元

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
但是老闆說 套餐就是六人份
所以四個人 一樣是1,100元

我想說 我們還蠻會吃的 
應該是沒有問題XD
而且share下來
一個人275元 也不會很貴
所以就訂囉 XD

蜂蜜桶仔雞
是三芝在地的放山土雞
淋上蜂蜜以及特製的醬料
放到桶子裡慢慢燻烤
看起來非常美味吧^^

蜂蜜桶仔雞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 牠應該是外皮酥脆 裡面鮮嫩多汁
然後有蜂蜜的香甜
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

 

皮是軟的 然後裡面好像有點烤太乾了
所以雞胸肉不嫩

不過 還好 還不錯吃XD



蔬菜麵很特別

這裡面的蔬菜
是跟烤雞一起放到桶子裡燻烤的
充分吸收了雞汁與蜂蜜的精華
之後再拌入關廟麵

蔬菜麵比想像中好吃
青菜很甜很夠味
我吃了好多XD

可是我比較不喜歡吃細麵
我喜歡像刀削麵或拉麵那種
吃起來很有嚼勁的

 

一開始訂餐時 還耽心六人份的餐點吃不完
結果..我們四個很會吃
把六人份的麵 吃的乾乾淨淨XD



湯 很普通
就是一般家常菜
蘿蔔排骨湯+魚丸


老闆還有招待一壺蜂蜜金桔茶
熱的 非常好喝^^
這壺蜂蜜茶 我們都很喜歡^^

飽餐一頓後 我們也準備離開這裡
前往下一個景點

牧蜂農莊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老闆和老闆娘 也都非常親切^^

等金針花開時 還要再來這裡玩^^





離開牧蜂農莊 我們往八里前進

結果 我們停車停錯地方
走了好遠的路 都還沒到渡船頭

還好走一小段路 陳媽媽就先回去開車
我們繼續往前走
後來 我們繞出去大馬路 跟陳媽媽會合

我和怡伶這種不會認路的人
我是看到船看到海
就覺得 應該快到了
哪裡知道 其實還很遠...

明明就很遠
大牛還說 再十分鐘就到了
我們走很遠了 都還沒到...

所以一上車第一件事
怡伶就先按錶XD
看看到底有多遠

之後 我們去八里買雙胞胎
我買了雙胞胎和芋頭餅^^
熱熱的 超好吃
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
一拿到 我就迫不及待想趕快回車上享用XD
我還有多買一些 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吃^^

回程 我們繞去竹林寺
陪陳媽媽買東西

之後 就回新莊囉^^

今天 一早就起床
玩了一整天 
吃了一整天
也吹了一整天的冷風

晚上回家
頭有點痛 喉嚨也有點痛

二月這種善變的天氣
出門還是要注意保暖
才不會像我一樣...

三芝是個很豐富很好玩的地方
有空來三芝走走吧
這裡一定可以讓你悠閒的度過假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